明白自己要什么

回过头来,我深深地感觉到自己以前的日子总是在糊里糊涂中度过了。那时候的自己,什么都想拥有,但又什么都不想拥有,却从来不思考: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。

在目标的追寻上,我经受不住别人的打击,经受不住失败。当我在努力的过程中,身边总会有一些人表示对我的做法的反对,总会说出一些冷嘲热讽的话,我受不了人言的打击,所以往往会停下前进的脚步,更重要的是,我自己总会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,所以往往因害怕失败而不敢踏出尝试的第一步。就这样,我的许多目标都没有实现,我的最终梦想也离我越来越远了。那时候,如果我能明白自己的真正理想是什么,能够明白自己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,也许就不会受别人的牵制,也就不会害怕失败了;那样,在这个过程中,我必定能够抛开一切,紧紧地抓住自己的目标,紧紧地抓住自己的梦想。

在对待成就方面,面对别人取得的一大堆奖励,我自己心里总会很不安,总觉得压力很大,甚至在内心里面妒忌别人。仅此之外,我不能做什么,我心里面显出无奈。就这样,我的恐惧感和自卑感一天天地增加,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,在做事方面也越来越没有动力。那时候,如果我能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,能够明白别人有别人的成就,自己应该有自己的成就,也许就不会在乎别人的成绩,也就没必要去妒忌别人了;那样,在别人取得辉煌时,我必定能发自内心地祝贺,并努力去争取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。

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,总害怕拒绝别人要求自己做的事情,总害怕这样会伤害到别人。所以,由于自己过于考虑别人的感受,最终完全失去了理性,没有主见,凡是别人要求做的事情都答应,可最后到头来发现自己并不是真正的愿意去做这些事情,而且有些事情对自己没有任何意义,甚至对要求的一方也没有任何意义。就这样,自己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做许多令自己痛苦的事情。那时候,如果我能明白什么是自己喜欢的,什么是自己不喜欢的,能明白什么是值得自己去做的,什么是不值得自己去做的,也许就不会这么盲目了,也就不会浪费掉这么多宝贵的时间了;那样,在面对别人的要求时,我必定能够坦白地说出自己的想法,并理性地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

我像无头苍蝇那样地活了十几二十年,这些年来,我感觉到自己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,为别人的话语,别人的成就,别人的要求而活。今天我终于醒悟:如果仅仅活在那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里,你就像一艘风浪中的帆,摇摆不定,最终必将一事无成。我必须学会调整自己,明白自己真正的理想,明白自己真正的需要,明白自己真正要做的,总之,要明白自己要什么。

我们要活出真正的人生,就必须学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要多问问:自己要什么。只有这样,才能明白自己的方向,才能风浪无阻地创造那片属于自己的天地。

1 comments:

chongfai 提到...

想要的太多,需要的往往被想要的代替..

你好,在cari看到你的blog..喜欢你的文字..

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大家交个blog友..

www.ikfai.co.cc

chongfai13@gmail.com..

等你的消息哦...